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避孕节育
 避孕节育 
 生殖保健 
 优生优育 
 防毒防艾 
  避孕节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避孕节育 > 正文
 
哺乳常犯的五个错误
2007-09-06 15:25  
  当艾瑞克·克洛斯怀孕时,她认为母乳喂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然而,事实上,事情并不像她之前想的那么轻松:儿子不会吮吸,克洛斯自己也感到疼痛。像克洛斯这样经历的新妈妈并不少见。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数字显示,74%的母亲在孩子出生时尝试母乳喂养,但3个月后,这一比例降至30%,6个月之后,降至11%。

  因此,美国CNN网站总结了五点母乳喂养中的错误做法,并指出了相应的正确做法。

  错误一:有了问题,独自解决——解决方法:寻求帮助

  当面临喂养困难时,应该去找其他人寻求帮助。一些喂养建议(如怎样让孩子吮吸乳头,如何处理乳头的疼痛等),和情感支持都是不可缺少的。你的妈妈会知道关于母乳喂养的事,所以不要独自一人在家里每天花上8—10小时,面对这个难题。

  错误二:忘记有成功母乳喂养经验的朋友——解决方法:邀请一个这样的朋友

  能够向哺乳咨询师咨询当然是最好的了,但是花费也比较昂贵,不如邀请一个有着成功母乳喂养经验的朋友,并告诉她你想要了解的内容。可能你会觉得向所有朋友讲,自己在母乳喂养方面出了问题,是件令人尴尬的事,但为了孩子的健康,又有什么不行呢?

  错误三:自认为奶水不够——解决方法:更多了解孩子的行为动机

  很多时候,新妈妈会认为,如果孩子不停地吃奶,她们的奶水可能会不够,所以得人工喂养一些奶粉。其实,孩子有时就是会不停地吃——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不代表你的奶水不够,而表示你需要继续喂。

  错误四:在公共场合哺乳被谴责——解决方法:立刻反击

  克洛斯说,新妈妈在公共场合哺乳,有时会遭到谴责。这时,她建议立刻反击,可以说:“如果你看到我的孩子吃东西,觉得不舒服,可以用这个婴儿毯遮住自己。孩子吃完我会通知你。”

  错误五:妈妈们因为奶水少而慌张——解决方法:要清楚刚开始哺乳时量不会很大

  一些母亲在刚开始哺乳时,就期望奶水会大量涌出,当实际情况不是如此时,她们就会开始给孩子喂牛奶。

  其实,在孩子刚出生时,母亲会分泌少量的初乳,这是一种浓缩的营养价值很高的乳汁。但量并不是很大,只能用茶匙来计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