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概况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青春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健康协会 > 青春健康知识 > 正文
 
哲理爱情故事-守护你的金子
2007-06-26 10:24  
  有个女孩读大学期间遇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孩,她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告诉妈妈,妈妈很高兴,并对女儿说,“我的宝贝女儿,你长大了,妈妈祝福你!妈妈给你讲一个故事:每位少女的身体是一块金子,结婚前和男友发生不该发生的接触,就会变成银子,如果越过防线,偷吃禁果,那么就会变成铜和铁,我亲爱的女儿,请记住金子不是用来示爱的资本,不要犯傻把自己的金子变成银子再贬成铜和铁……守护好自己的金子,不仅能有效避免不良后果的产生,更能博得对方的尊敬,升华感情的深度。”
  那个女孩听完故事,对妈妈郑重地点了点头。
  暑假,女孩和相恋一年多的男友去游峨眉山。下午4点左右,他们登上了山顶,找好住处后,坐在山顶的一块大岩石上,感受着黄昏前的那份独特的美。天渐渐黑了,山顶风很大,女孩感觉有些冷。男友抚摸着她冰凉的手,轻轻地拥她入怀。在他宽大温暖的怀里,劳累的女孩不一会就迷迷糊糊睡着了。隐隐约约,觉得有双手在颤抖,睁开眼发现是男友的手,夜很深,女孩无法看清他的脸,只听见他的呼吸渐渐加快,变粗。女孩忽然意识到将要发生的事情,一种本能的防范使她紧紧抓住了男友的手,然而,这种拒绝所展示的娇羞,却令小伙子更加难以自持,姑娘用双臂护卫了自己,严肃而平静地说:“请不要动它。”小伙子很吃惊,问:“为什么?你难道不爱我吗?”。女孩轻轻地对他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好吗?接着,讲了妈妈给她讲的故事,并郑重的对小伙子说,:“请你帮我一起守护我的金子好吗?”……半晌,小伙子伸开双臂默默地把女孩拥得更紧,那夜风很大,天上的星星不知疲倦地眨着眼睛,直到太阳冉冉升起。
  女孩的拒绝不仅没有使她们的感情受到影响,更使男孩对女孩更多了几分敬重。后来,男孩对女孩讲,如果说以前对女孩的感情是喜欢她可人的性格和甜甜的笑靥,经历了那个晚上,使男孩更加敬重女孩的纯真自爱,他说:“感谢命运让我认识了你,是你在给了我柔情的同时教会我做人。感谢那个夜晚,是它教我理解,催我成熟。”
  毕业以后,他们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新婚之夜,男孩激动告诉女孩:“你将会是我终爱一生的人,因为要了一个女人‘金子’的人,一定是能够付出足够的爱与责任的男人。”
  相信大家一定非常感动,为姑娘的那份持重,为小伙那份自制。希望同学们也能像这个女孩一样,将自己的童贞献给最爱你和你最爱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