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概况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青春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健康协会 > 青春健康知识 > 正文
 
性教育误区
2007-06-26 10:19  
  作为教育者(包括老师和家长)对性教育往往存在两个误区:
  第一个误区:性教育无用论,性,人之本能,无师自通。
  第二个误区:性无知安全论,对于性什么都不懂,就什么都不会想,不会做,就会保护自己。
  青春期来临,性生理已经成熟,必将对性问题发生兴趣,必将对异性产生兴趣,如果缺乏积极正确的引导,又从其他途径获得一些似是而非的信息,就会很容易发生一些不正确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和想法,既使自己受到伤害,也使自己所爱的人受到伤害!
  科学的性教育能培养大学生健康情操、强化道德约束力、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并加强责任感和自尊自重自爱意识,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法制观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