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概况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青春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健康协会 > 青春健康知识 > 正文
 
青春期异性交往守则
2007-06-26 10:05  
  青春少年,情窦初开,男女生应该怎样交往才算恰到好处?也许你可以对照以下几条原则:
  ♥ 不必过分拘谨。
  从心理上像对待同性那样去对待与异性的交往,该说的说,该做的做,需要握手就握手,需要并肩就并肩。友谊本来就是感情的自然发展,不必有任何矫揉造作和忸怩作态。
  ♥ 不应过分随便。
  男女生间交往过分拘谨固然令人生厌,但也不可过分随便,男女毕竟有别;有些话题只能在同性之间交谈,有些玩笑不宜在异性面前乱开。
  ♥ 不宜过分冷淡。
  男女生交往时,理智从事、善于把握自己的感情固然是必要的,但不应过分冷淡。因为这样会伤害对方的自尊心,也会使人觉得你高傲无礼、孤芳自赏、不可接近。
  ♥ 不该过分亲昵。
  男女交往时要注意自尊自爱,言谈举止要做到文雅庄重。过分亲昵不仅使你显得轻佻,引起对方反感,而且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 不可卖弄。
  在与异性交往中,因想卖弄自己见多识广而讲个不停,或在争辩中得理不让人,都会使人反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