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授课比赛通知
2021-07-08 03:08  

    广东省教育厅拟在今年下半年举办广东省高校第二届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授课比赛,为了动员和号召更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关注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培养和选拔我校优秀的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素养和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和价值观,我校拟在10月上旬举办第二届预防艾滋病教育骨干教师授课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校青春健康协会
    二、活动安排
   (一)参加对象
    本校承担学生工作或有心理、医学专业知识的教职员工。
   (二)比赛形式
    参赛教师准备一节教育活动课方案,对教案中一个内容进行讲课展示,展示时间为8-10分钟。展示过程中,讲师以“青春健康”为内容,选择适合的切入点,以通俗易懂且大学生群体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相应正确的知识、信息与价值观,能够给大学生受众以启迪。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教师的展示现场打分评选。
   (三)教学主题与内容
    参赛展示内容应突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具体内容可以“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青春期”、“社会性别和性少数”、“人际交往”、“远离毒品”等为题材。
   (四)参与方式
    每个参赛教师报名材料应包括:比赛报名表(参照附件表格)、课件PPT,打包并压缩成一个文件,报送时以“部门+姓名+课件名称”命名,于2021年09月2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1764501829@qq.com
   (五)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2021年09月25日。
    比赛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六)奖项设置
    根据专家现场打分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学校在组织校内选拔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全省比赛。
    三、版权和其他规定
   (一)各部门积极动员骨干教师参与。
   (二)参赛教师必须保证其所用到的参赛辅助资料不涉及侵权,如有涉及,由参赛者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教师所展示内容不得包含任何违反我国法律的内容。
   (四)主办方对入选复赛教师的个人教案、PPT、视频和其他相关展示材料有使用权,并在其宣传、文化开发中不再付酬。
   (五)凡报名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六)获奖教师在比赛结束后至少一年内应积极配合、参与我校组织的我校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教育活动。
   (七)计划生育办公室对本次比赛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四、相关咨询问题联系人
      肖老师  31361920  13660380975  
      张老师  39322651

附件【2021年第二届预防艾滋病骨干教师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