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报名的预通知
2019-03-14 13:30  

 
各学院:
       为做好今年我校参加省级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选手的选拔工作,我校预在2018年3月举办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主题,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反映青少年的性教育需求,以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表达青少年的性健康困惑,选拔优秀的同伴教育大学生讲师,号召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形式
       参赛学生制定一节同伴教育活动课的方案,比赛时对教案中一个内容进行说课展示,展示时间为10分钟。展示过程中,学生讲师应突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把正确的信息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且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展示出来。
      (二)活动内容
       展示内容重点是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具体内容有“青春期”、“社会性别和性少数”、“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等题材。
      (三)参加对象
       在校大学生
      (四)参与方式
       参赛选手于3月12日前将推荐其报名表及课件打包成一个文件夹,以“魅力讲师报名+学院+姓名+课件名称”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各校区邮箱:
       大学城:Z867119718@Outlook.com    
       东风路:1183780054@qq.com
       龙洞:13265391447@163.com
       番禺: 1012966546@qq.com
       组委会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出符合基本要求的报名表和活动课方案,通知参赛学生依次进行初赛和决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邮箱,纸质版交大学城计生办张敏老师)
      (五)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3月12日前报名
       初赛、复赛时间: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22日
       决赛时间:2019年3月29日
      (六)奖项设置
      根据现场评委评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个人奖、组织奖若干。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计生办
      2.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青春健康协会
      3.协办单位:各学院青春健康分会
       四、版权和其他规定
       1.各学院应结合本学院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开展院内选拔比赛,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并从中选拔出优秀讲师及其活动课方案参加比赛。
       2.参赛学生必须保证其所用到的参赛辅助资料不涉及侵权和相关法律,如有涉及,由参赛者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学生所展示内容不得包含任何违反我国法律的内容。参赛作品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主办方对入选复赛学生讲师的个人教案、PPT、视频和其他相关展示材料有使用权,并在其宣传、文化开发中不再付酬。
       5.凡报名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6.获奖学生讲师在比赛结束后至少一年内应积极配合、参与主办单位组织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教育活动。
       7.计生办对本次比赛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