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批青春健康教育试点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8-09-07 09:29  
关于开展首批青春健康教育试点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于关心爱护青年的要求,以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指导,促进大学生的青春健康发展,加强青年学生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促进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防艾活动,推动我校防艾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我校面向各学院开展2018年首批青春健康教育试点建设申报工作。
      一、目标
       通过学院、项目指导老师来促进各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分会和同伴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探索青春健康教育的模式,提高大学生对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视率和知晓率,倡导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减少艾滋病在青年人群中的传播,树立青年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建设方案
       通过设计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科普沙龙、同伴教育、专家讲座,或通过推动“生命之舞”防艾项目、制作征集各类宣传材料、编辑喜剧小品,以及运用新兴媒体宣传等形式开展项目活动,活动主题可围绕预防艾滋病与性病知识、促进健康行为、拒绝毒品(包括合成毒品使用)、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及减少艾滋病歧视等。注重教育效果,主要体现在学生知晓率高、覆盖面高、效果好。
      三、项目评审原则
     (一)申报以学院为试点单位,一院一报,项目负责人由辅导员老师承担,围绕项目目标,结合国家、省市及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及艾滋病防治工作需求,设计建设方案,开展相关活动;
     (二)择优支持:通过公开申请、平等竞争、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支持项目,2018年共资助五项,每项资助肆仟元。项目确定后,学院与计生办签订项目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开展教育工作和按要求使用项目经费。
       四、项目结题方式:主要以建立工作机制、设计有效的工作方案并能积极推动、完成等方式,以青春健康项目工作为载体,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积极组织宣传教育、扩大活动的影响,注重学生的参与面和受益面。结题时提交总结报告。
       五、项目申报截止日期: 2018年9月20日。试点执行时间:2018年10月-2019年10月。申报书的纸质版交到学校计生办,另将电子版发至:jsb@gdut.edu.cn。联系人:陈小芬,电话:39322651





附件【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青春健康教育试点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