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青春健康青年培训营
2021-10-26 11:27  

    为提升青春健康协会成员的能力与青春健康知识, 加强我校青春健康工作的建设,全面推进青春健康教育新生全覆盖工作。我校以“呵护青春,健康成长”为理念,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四号楼301教室,开展了2021年青春健康青年培训营活动。计划生育办公室陈蓝主任、张敏老师和2021级青春健康委员、青春健康协会全体讲师、干事共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以观看教育视频、专家讲座、同伴教育课展示等形式进行。原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抗艾防艾项目负责人徐慧芳主任医师给同学们开展一堂主题为“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的讲座。她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防艾宣传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对防艾知识知晓率偏低、风险认知偏低、自我保护意识薄弱。详解讲解了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八大核心知识,提出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工作的四大目标:形势教育、信念教育、知识教育和行动教育。倡导同学们要建立健康的性价值观,慎重发生性行为,掌握正确的知识来预防艾滋病,用行动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同学。
    陈蓝主任回顾了我校在青春健康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以“青年参与,服务青年”为宗旨,团结各个学院青春健康委员,积极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让青春健康知识在同学中普及,帮助同学从正确的途径了解青春健康知识与技能。
青春健康协会优秀同伴教育学生讲师戚明磊、叶思婷和郑家乐分别向大家进行了《小蝌蚪历险记》、《“月”来越敢》、《我的反PUA宣言》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展示,通过生动风趣的方式宣传青春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2021级青春健康协会的各位成员了解了青春健康教育的宗旨与理念,掌握了青春健康防艾知识与技能,树立了同伴互助的信念,为更好的宣传健康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春健康教育的路途并不平坦,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下,一定会盛开出最美丽的花朵。为了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健康知识素养,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的婚恋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