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科学避孕,优生优育”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2021-09-30 15:35  

    今年的 9月26日是第15个世界避孕日。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其愿景是“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对青年人来说,这一纪念日旨在提高青年人的避孕意识,促进青年人对自己的性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增强安全避孕意识,提高生殖健康教育水平,从而促进青年人的性与生殖健康及权利。
    为积极响应中国青年网络的世界避孕日的倡导,宣传“科学避孕,优生优育”的青春健康理念,呼吁大学生提高自主避孕意识、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我校青春健康协会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并于9月26日举行了世界避孕日的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摆摊活动开始之前,线上推文进行摆摊宣传和避孕知识的科普,吸引了不少同学积极参与。摆摊活动主要通过知识问答、主题签名等环节,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习安全避孕青春健康知识。
    当代大学生对性观念日趋开放,但仍有许多同学对正确安全的避孕措施了解不多。通过本次世界避孕日的主题活动,我校青春健康协会向同学们科普了有效的避孕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避孕的重要性,树立健康的性道德观、爱情观,更懂得了如何去爱护自己和他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