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广东省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进广工
2021-09-18 14:25  

    为深入开展新生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防艾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健康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9月17日,计划生育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广东省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进广工活动。活动在大学城校园1号大教室举办,计生办陈蓝主任、张敏老师参与了讲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药学院、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的王晶老师、王绩滢老师、章莹老师积极组织新生听课并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由广东省抗艾防艾项目负责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徐慧芳主任医师带领的省抗艾防艾项目专家们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知性防艾论坛剧场/音乐剧+同伴教育+专家巡讲活动。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付笑冰主任医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学生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的讲座,围绕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的八个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付主任深入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措施、检测与治疗以及艾滋病认识的误区。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知信行合一,远离危险行为、远离毒品、做好自我保护、理解和关心艾滋病患者。
    广东省抗艾防艾项目的姚芷璐老师和王雅涛老师,通过一部真实案例改编的防艾音乐剧给大家讲述了青年学生面对艾滋病、爱情、性骚扰的困惑。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音乐剧论坛互动,讨论了恋爱双方的交往要互相尊重,积极沟通,共同成长。应该怎样拒绝婚前性行为、要做健康、负责任的决定。通过论坛逐步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警惕和防范认识,让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爱情与性的关系。
陈蓝主任做了活动总结,对同学们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时光,拒绝各种不良的诱惑,洁身自爱,树立健康的爱情观、道德观。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传播,生活中如何预防,发生高危行为后如何检测和治疗、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等问题有了全面的、科学的认识。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