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第十四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圆满结束
2021-04-14 11:07  

     我校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大赛是我校青春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了十四届。由校计划生育办公室主办,校青春健康协会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四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于4月9日在大学城5号大教室举办。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四校区共有92人报名参赛,分别是大学城校区30人,龙洞校区45人,东风路校区9人,番禺校区8人。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10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建伟、学生处崔晓娥、自动化学院张芳芳、环境学院王晶及往届我校广东省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大赛学生获奖者担任。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蓝、副主任尹映霞、张敏老师与在场的200余名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校青春健康协会主席曾寅高上台致辞,介绍了我校青春健康协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对一直以来关心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省市计生协及学校领导、老师、同学表示衷心感谢。10位决赛选手作品主题丰富多样,涵盖了“性与生殖健康”、“青春期”、“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等题材。选手们为大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课堂展示,讲解了性病、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女生的健康保健、健康积极的恋爱观、安全负责任性行为与决定、如何应对PUA、新型毒品的危害等。选手们的大方自信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陈建伟副主任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点评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讲好一堂课要从课件设计、PPT准备、演讲风格等多方面准备、多练习,才能提升课堂效果,更好的传播青春健康知识。
     本次大赛旨在以同伴教育的形式宣传青春健康知识,让青春健康知识更好地进入大学校园。通过这次大赛,各校区的同学丰富了青春健康知识,能更好地以同伴的身份传播青春健康知识。

附件:第十四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