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各校区青协开展2020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2020-12-17 12:01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校青春健康协会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三个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青春健康协会在大学城校区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知识游园活动,活动有知识竞答、防艾猜图、防艾签名等形式,并且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同学参与。


     12月1日,青春健康协会东风路分会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摆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玩游戏、抽奖、翻牌问答等形式,通过让参与游玩的同学动脑、动手来加深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印象。活动中发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册,并向同学们介绍有关艾滋病的基本知识。现场的气氛很活跃,有志愿者举着写着“如果我是艾滋病患者,你会愿意拥抱我吗?”的标语牌,向路过的人群“索取”拥抱,通过活动向同学们传达艾滋病是不会通过日常身体接触而感染的,以此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误解和歧视。


     青春健康协会龙洞分会于2020年12月4晚在教室212举办了防艾观影活动。观影的影片为《最爱》,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艾滋病村的故事。通过影片的播放唤起大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注。影片播放结束后,现场随机抽取同学,对其进行根据影片情节设计的防艾知识小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


     通过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向同学们宣传了艾滋病的危害和主动检测的重要意义、普及了防范感染艾滋病的知识与技能。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防艾于未然,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