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第十一届青春健康文化周微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07 16:45  

      由学校计生办、小谷围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校青春健康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青春健康文化周微视频大赛”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携青春之手,与健康同行”,旨在鼓励大家了解并传播青春健康知识,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婚姻恋爱观、接受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学会预防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远离毒品。大赛在四个校区同时开展,吸引了各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11月20日晚,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四206成功举办。计生办尹映霞副主任、杨淑荣老师,各个校区代表,受邀嘉宾以及参赛选手等共计2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收集到295件作品,其中大学城校区171件、龙洞校区80件、东风路校区27件、番禺校区17件。经初赛和复赛后,共有八个作品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选手们精湛的演技与成熟的后期处理,让视频的表现力更为突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动画作品《与“艾”擦肩而过》更是用一种别样的方式告诉我们: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念之差》通过一个积极阳光的青年学生在接触毒品后毁掉光明前途的故事,警示同学们毒品就在身边,同学们应擦亮眼睛,坚决不接触毒品。这些精心制作的作品,向同学们传播了正确的青春健康知识及青春恋爱观,传递了正能量。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由郝鑫同学带领的千万别吸毒团的《喜鹊之死》, 该作品用喜鹊的美好反衬吸毒的危害,告诉我们若接触毒品,离死神也就不远了。
     青春健康协会主席曾寅高同学和龙洞校区副主席何纯颖同学对这次决赛的作品进行点评,评价这次决赛是一场视听盛宴,许多作品采用第一人称,极具带入感,各个作品细节更是把控到位。计生办尹映霞副主任对今年的作品提出表扬,认为今年的作品制作水平更加成熟,质量大幅提升,希望作品主题更加多元,拍摄内容更加深刻,以引起大家的共鸣,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大赛进一步普及了青春健康知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用丰富的创意及优秀的作品把青春健康知识运用到微视频宣传中,展示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态度。

 附件: 2020年第十一届青春健康文化周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