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亲青小课堂(二)女生节教你过三关
2019-05-05 14:41  
亲青小课堂(二)女生节教你过三关


 
       为了进一步提升女性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让大家更加注重关爱自己、关爱女性健康,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2日下午,以女生节活动为契机,由我校计划生育办公室主办,外国语学院和环境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亲青小课堂在大学城校区教三204举办。本次小课堂的主题为“女生节教你过三关”,邀请了广东省中医药大学董燕医生作为主讲人,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陈蓝主任、张敏老师,环境学院崔晓娥老师,外国语学院王雅婷老师以及两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董燕医师首先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女性出现频率较高的疾病类型,不但分析了早期预防和治疗的实用知识,并说明了相关的危害性,她建议女生在生活中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尽量避免疾病的发生。接着,她介绍了HPV疫苗的相关常识,详细解释了HPV与宫颈癌的关系,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的含义以及它们之间的异同点,不同类型的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和适宜人群等,并解答了大家关注的其他常见问题。最后,她特别强调了,HPV感染是宫颈癌的元凶,目前医学研究证实接种HPV疫苗,是及早预防宫颈癌最积极有效的方法。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普及健康知识的讲座很有必要,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健康意识,大大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为今后的健康和谐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