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魅力讲师,精彩展现——第十二届“魅力讲师”之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成功举办
2019-05-05 14:35  
魅力讲师,精彩展现


       我校“魅力讲师”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是我校校园文化中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青春健康教育领域都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由校计划生育办公室和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共同主办、校青春健康协会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二届“魅力讲师”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历时将近一个月,四校区共有53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筛选,最终6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大赛的形式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演示,主题是围绕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少年群体所遇到的青春健康知识,贴近生活,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2019年3月29日19时,6名选手在龙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进行了激烈的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陈建霞、广州市健康教育所教育科科长陈建伟主任医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卫生所宫婕主任医师、校计划生育办公室陈小芬老师、管理学院青春健康指导老师谢秀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晶老师。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苏力、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蓝、副主任尹映霞、我校青春健康协会指导老师张敏与在场的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政法学院副书记黄斐斐、青春健康指导老师王丹丹、何淑霞等老师也在百忙之中前来现场指导。本次大赛吸引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学院学生社团及本校400余名同学前来观看。
       在比赛开始前青春健康协会主席郑智元上台致辞,介绍了青春健康协会的工作和活动的荣誉和取得的成就,对到场的领导、老师、同学表示了感谢。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苏力副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2007年以来就构建了青春健康领导小组,扎实有效的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作出了示范。
       六位选手分别以《10分钟了解魔法》、《爱的“膜”力》、《爱若花火》、《厨神十八式》、《这就是“艾”》、《请勇敢对性侵say“no”》为题目为大家开展了青春健康课堂,讲解了青春期遇到的生理困惑、健康积极的恋爱观、安全负责任性行为、预防艾滋病知识、性侵害有关知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抽奖环节时纷纷表达了自己获教育的心情。
       广州市健康教育所教育科陈建伟评委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点评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多练习、勤思考,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和形式,更好的传播青春健康知识。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机电工程学院陈祥东、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刘梦磊、国际教育学院刘琳洁同学获得三等奖,政法学院黄可莹、信息工程学院曾寅高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沈心仪同学获得一等奖。
       各位选手精彩的同伴教育课,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青春健康知识的盛宴,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通过大赛,更多的青少年能主动了解学习青春健康知识,传播青春健康知识,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