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学院青春健康试点项目推进及交流会召开
2019-03-11 13:09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为了更好促进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校于2018年11月29日在行政楼602会议室召开全校青春健康指导老师和青春健康试点项目推进及交流会,校领导张力、计生办工作人员、全校青春健康指导老师和十个学院试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生办主任陈蓝主持。
    首先由陈蓝介绍了我校承担教育部、国家、省市计生协共九个项目开展的情况,并从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原则以及高校防艾工作的重要性等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其次试点项目负责人代表分享学院工作情况、工作特色和工作计划。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刘思利创新青春健康教育方式,在她的指导下学院青协通过酝酿、策划、实施到不断改进,成功出版第一期“青春健康报——2018级新生刊”,让青春健康知识带着书香气息发到每一位新生的手上。管理学院谢秀英分享了十一年来与龙洞校区青春健康协共成长的经历和感受。环境学院王晶分享了学院利用易班工作站等新媒体进行青春健康宣传教育,转载权威性的与青年学生青春健康知识相关的视频和文章。促进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各学院通过项目的推动,各具特色,成效明显。
    最后张力为十个试点项目负责人颁发了项目证书。 张力指出我校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直以来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这与多年来同志们的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是分不开的,也是与同志们的正确引导、认真指导、积极参与分不开的。张力对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建议:一、形成共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二、凝聚合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学院形成合力,更好地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以项目为载体,提质创新。四、加强校内外交流和学习。加强和上级协会及部门的沟通,认真落实好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各学院的工作交流,在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