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防艾,我们在行动
2019-03-11 10:48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为做好我校宣传活动,11月20日-12月3日计生办联合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道办事处、番禺区疾控中心、黄花岗社区医院、龙洞社区医院、学工部、校团委、校医院、后勤及各学院、校青春健康协会、红十字会等机构和部门,在四校区共同促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通过展板宣传、计生用品和防艾资料发放、签名倡议、游戏问答、检测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11月20日在龙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鹏主任医师主讲的“广东工业大学知艾防艾专题讲座”拉开了本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11月30日,大学城校区携手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番禺疾控中心在生活区进行防艾知识宣传摆摊活动。疾控中心、校医院的医生为现场的同学咨询健康知识,现场派发避孕套和防艾小册子。小谷围街道办事处领导和计生专员到现场签名并为活动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活动现场师生热情高涨,纷纷在防艾宣传板上签名并画下红丝带。同一天,龙洞校区联合龙洞社区医院在高场也举办了“防艾”游园会,有趣的游戏吸引了不少同学参加,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下同学们更愿意了解更多有关防艾的知识,现场的医生向同学们介绍和展示了有关主动检测的途径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参与主动检测。12月3日东风路校区联合黄花岗街道办和黄花岗社区医院开展了防艾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现场派发防艾宣传资料,在场的医生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各学院也各自开展了富有特色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结合线下宣传防艾知识的同时,线上宣传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1日,四校区的饭堂多媒体设备在学生集中进餐时间播放由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和沈阳大学联合拍摄的青年学生防艾宣传短片《爱•青春》。四个校区的青春健康协会分别在广东工业大学青春健康协会微信公众号(广工大青协)特别增推了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相关推文。各班青委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广东省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网络知识竞赛”。
     防艾,我们在行动!此次防艾宣传活动普及面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