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2018年青春健康教育文化周圆满结束
2019-03-11 10:40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青春健康教育和青春健康知识的认识,让同学们通过自主的学习与探索,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以及积极负责任的人生态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为爱自爱,确保身心健康和生命质量。由学校计生办、小谷围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校青春健康协会承办,在广工大四个校区全面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文化周”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了378个作品,通过各个校区初赛、复赛,共有28个作品进入决赛。
    2018年11月16日晚,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四207教室和209教室拉开帷幕,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尹映霞、环境学院崔晓娥、王晶、外语学院王雅婷等青春健康指导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轻化学院青春健康指导老师李韵捷与小谷围街道办事处计生专员陈润霞和吴志媚一起观看了比赛。
    决赛现场以“守护青春  为爱自爱”为主旋律,分视频类、平面类、展演类进行比拼。作品的主题围绕“生殖健康和避孕、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婚姻恋爱观、预防性传播疾病、性行为与决定、社会性别和人际交往”等青春健康话题进行原创作。视频类作品主题新颖、引人深思;展演类表演生动有趣、细节到位;平面类作品丰富多彩、蕴意深刻,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也非常支持此次文化周活动,为现场的选手和观众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鼓励青年学生关注青春健康教育。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与能源学院王华瑶等同学的作品《关艾有你,为爱同行》获得视频类一等奖、自动化学院沈佳聪等同学的作品《最后一刻》获得展演类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李裕彤同学的作品《Venus As a Boy》获得平面类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点评。王晶老师肯定了选手的技能表现,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以多种方式普及青春健康知识。崔晓娥老师更是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具备应有的科学知识和生理知识,加强对自我的管理,积极参与到学校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中。
    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但对青春健康教育的关注永远不会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增强同学们对青春健康知识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懂得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关爱他人。为爱自爱,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青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