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高校学生健康同伴教育培训
2019-03-11 10:26  

 
    为贯彻落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工作五年规划》,增强青少年健康、安全、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的行为能力,推进健康广州、卫生强市建设。广州市计划生育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在增城举办高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培训班,共有十一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蓝、青春健康协会指导老师陈小芬和各校区青春健康协会的六位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使用中国计生协《成长之道》(2017版)为教材,采用参与式方法(PLA)进行培训,邀请了广州市国家级和省级师资进行授课。国家级师资侯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同伴教育项目的内容和开展的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青春健康教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国家级师资雷杰老师通过参与式的方法引导同学们通过多形式的方式开展生动有趣的同伴教育课。广工的六位同学在培训中积极参与,表现优良,顺利获得了证书,展现出了广工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计生办还将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课,青协的优秀同伴教育主持人将用他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采用形式多样的方法走进大一学生的每一个班级,将青春健康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同学,确保普及率达到1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