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四校区2018级青春健康委员培训工作
2019-03-11 10:20  

 
    为了推动以班级为基层组织,宣传青春健康知识,全面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健康素质,推动我校青年青春公共卫生安全, 2018年11月3日上午,我办在大学城校区四号大课室举行全校2018级青春健康委员培训工作,来自四校区的300多名青春健康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 大学生青春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  2. 同伴教育课程案例演示; 3.青春健康项目介绍;4.青春健康基本知识学习。
    陈蓝主任首先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青春教育工作,她主要给同学们介绍了做一名班级青春健康委员的意义所在、职责是什么、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多份责任、多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多传达正能量的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恋爱观、多训练一些人生技能,为班级营造健康环境,积极贯彻党中央健康中国的理念,把思想健康、身心健康、性与生殖健康、睡眠健康、饮食健康、防艾防毒防侵害防疾病等作为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思路。青春健康协会副主席邓敏同学提醒青委们作为班干部的一员,要密切关注班级的情况,要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青春健康知识。青协讲师团优秀同伴教育讲师潘颖(外国语学院)同学通过同伴教育课形式向青委们展示了《不成功,便成人》和《艾就一个滋》两个小课堂,教会同学们如何通过生动有趣的同伴教育的方法宣传青春健康知识。最后广州市计生协的国家级师资苏金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青春健康项目的内容和重要性。苏老师通过有趣的案例分析、头脑风暴、角色扮演等方式,就性行为和决定内容对同学们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的技能培训,引导同学们更深一步地领会传播青春健康知识的方式和要点。该课程以丰富有趣的形式,提高了在座青委们参与的积极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做出安全健康负责的行为决定,现场笑 声和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培训,青春健康委员认识到了工作职责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也进一步地提高了自己的青春健康专业知识,为接下来开展班级青春健康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