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优生优育
 避孕节育 
 生殖保健 
 优生优育 
 防毒防艾 
  优生优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优生优育 > 正文
 
【育儿期保健知识】
2004-09-06 09:34  

●预防感染
新生儿生长发育旺盛,新陈代谢快,对外界抵抗力差,所以一定要做好消毒隔离工作,防止鹅口疮、脐炎等感染。
●沐浴
室温控制在26-28℃,水温调到40-42℃。先洗面部的眼睛,从内向外,再行面部清洁,洗头、颈部、上身、依次往下。
●预防接种
正常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应当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
1、接种卡介苗:接种在左手上臂三角肌处皮内注射,三个月后去户口所在区的结核病防治所复查。
2、接种乙肝疫苗:第一次接种,注射在右手上臂三角肌处;第二次接种是满一个月时,去儿科门诊注射;第三次接种是在满六个月时进行,共接种三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