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协会概况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健康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学城校区初赛成功举办
2018-05-22 14:2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深入践行健康广工、健康青春、健康你我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健康理念,动员和号召我校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和参与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同时为加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经验交流,丰富校园文化,选拔、培养优秀的青春同伴教育讲师,由计划生育办公室主办,大学城校区青春健康协会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魅力讲师大学城校区初赛于2018518日晚在教二518进行。计生办陈蓝主任、青春健康协会指导老师陈小芬和物理学院青春健康指导老师张莹莹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同伴主持人的魅力演讲。

此次“魅力讲师”大赛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前期演讲内容的筛选,初赛共有9位参赛选手。讲述的内容包含了“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等知识,内容丰富,参赛选手的演讲非常生动,现场掌声不断,选手们的表现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陈蓝主任进行总结,指出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广工已经开展了十一年,广工起步早,走在了各大高校的前列,该大赛也是广工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学生品牌活动。陈主任在知识内容、表达技巧、讲授风格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并强调了魅力讲师的含义,希望选手们从形象魅力、语言魅力和健康正确的演讲内容方面展现出大学生青春健康的魅力。最后勉励选手们不断尝试,再接再厉。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潘颖、信息工程学院的詹创强、物理学院的李聪、轻工化工的孙昊同学进入决赛。

本次“魅力讲师”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书写年轻风貌,同时对青春健康抒发自己的见解,也期待选手们在决赛中更优秀、更有魅力的表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