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协会概况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健康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第十一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的通知
2018-05-22 14:2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 “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深入践行“健康校园、健康青春、健康你我”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健康理念,动员和号召我校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教育活动,提升青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素养和能力。我校定于 2018年5月25日举行第十一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通过活动,选拔更多优秀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大学生讲师参与大学生的青春健康教育,以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普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共建我校青春健康校园。
一、活动主题

健康校园 健康青春 健康你我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形式
参赛学生制定一节同伴教育活动课的方案,比赛时对教案中一个内容进行说课展示,展示时间为10分钟。展示过程中,学生讲师应突出青年“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等内容,把正确的信息通过青年喜闻乐见且富有感染力的方式展示出来,展现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爱情观。
(二)活动内容
展示内容应突出青年“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具体内容可以“青春期”、“社会性别和性少数”、“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生殖健康”等为题材。
(三)参加决赛的项目
通过四个校区的的初赛,选拔出决赛的项目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主题

学院

青春健康指导老师

1

詹创强

性行为与决定

信息工程学院

谢青

2

潘颖

预防意外怀孕

外国语学院

王雅婷

3

孙昊

远离毒品

轻工化工学院

李韵捷

4

余金穗

社会性别和性少数

管理学院

谢秀英

5

李奕雯

生殖健康

应用数学学院

徐超

6

李聪

预防艾滋病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张莹莹

7

陈霭研

社会性别和性少数

政法学院

王丹丹

8

徐浩洋

生殖健康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刘芷含

9

张齐生

人际交往

国际教育学院

肖渺

10

李健发

性行为与决定

国际教育学院

肖渺

 

四)决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5月25日晚上7:00-9: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四号楼203

 

(五)比赛要求:

1.参赛学生必须保证其所用到的参赛辅助资料不涉及侵权和相关法律,如有涉及,由参赛者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学生所展示内容不得包含任何违反我国法律的内容。

3.获奖学生讲师在比赛结束后至少一年内应积极配合、参与我校青年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教育活动。

   附:比赛的评分标准

 

附件【2018魅力讲师评分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