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协会概况 
 青春健康知识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健康协会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与“艾”同行,为“艾”而歌
2015-12-15 08:59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预防艾滋病宣传文化周活动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知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控意识,计划生育办公室、校青春健康协会于12月1日——12月8日分别在大学城校园、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

12月1日,在大学城校园东区、西区分别开展了关于艾滋病预防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系列海报的展览,给同学们传播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艾”不可怕。简单有趣的摊位游戏和青春健康讲师的认真讲解,更增加了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知识的热情。同学们纷纷在海报板上写满了大家对艾滋病人的慰问与祝福,包括自己对于防“艾”的想法与意见。12月7日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了为艾而跑”暨荧光夜跑活动,通过荧光夜跑和闯关回答艾滋病知识结合起来,活动吸引了150余名同学参与,参赛者的热情与身上的荧光棒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寒风中不少同学被这奔跑的氛围感染了,都沿着路线结伴而跑参与其中。通过活动能获得丰盛的奖品,于玩乐中获得知识,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夜跑,让艾滋病的防控知识更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保护别人。

东风路校区青春健康协会也组织开展了扫楼,摆摊,挂横幅,贴海报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12月6日晚,青春健康协会的同学们来到2015级新生的各宿舍中,在每个宿舍派发防“艾”宣传单,提醒新生注意预防艾滋病,“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同时配送避孕套,简单地讲解避孕套对预防艾滋病的帮助,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12月7日上午在校园内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摆摊活动,活动中播放了艾滋病知识的科普视频、派发了防“艾”宣传单,安全套,开展了防“艾”知识问答小游戏和防“艾”签名活动。

龙洞校区青春健康协会的同学于12月8日举办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创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国际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众多学生的大力支持,活动主要包括“百人签名”、“为艾留言”和“用艾连接”三个活动内容。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爱心墙,同学们可以“为艾留言”,把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和关爱写在便签上并将其贴于爱心墙上,众人的祝福将汇成冬日里的阳光,让受伤的人重感社会的关怀,让不幸的人重温人间的温暖。

本次艾滋病活动周期间,共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3000份,安全套2000只。计划生育办公室印制的《广东工业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10000份,通过各学院青春健康指导老师发放到2015级新生,为大一新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各校园宣传栏张贴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系列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同学观看。

通过这一系列艾滋病防控的宣传和知识普及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爱,纠正他们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为艾滋病的防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城校园艾滋病预防的宣传活动

东风路校区艾滋病预防的宣传活动

龙洞校区艾滋病预防的宣传活动

大学城校园防艾荧光夜跑

预防艾滋病知识系列宣传栏

给2015级新生发放《广东工业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