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生殖保健
 避孕节育 
 生殖保健 
 优生优育 
 防毒防艾 
  生殖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生殖保健 > 正文
 
人工流产术后应该怎样避孕
2007-09-06 15:36  
  由于计划生育科学知识的普及,育龄夫妇知道人工流产术后的许多弊病,尤其是曾做过手术的妇女,一旦提到人工流产术时就会不寒而栗,避孕是她们的迫切需要。那么人工流产术后应该怎样避孕呢?

  给大家介绍以下避孕方法:

  一、在做人工流产术的同时放入宫内节育器

  如果孕期在7周以内,人工流产术后子宫收缩比较好,宫腔在8厘米左右,就可以紧接着放入1枚宫内节育器,这样可以减少再一次放环手术的痛苦。但对避孕环多次脱落和带环妊娠的妇女,应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二、服用女用避孕药

  人工流产术后恢复月经者应及时请医生帮助选择避孕方法。经医生全面检查及化验合格后可服用女用口服避孕药,但是年龄最好在35岁以下。也可以采用长效避孕针、皮下埋植、阴道环等方法避孕。

  人工流产后4周内应禁止性交,然后可以用避孕套或阴道隔膜避孕。如果想用避孕药,应在下次月经第五天开始使用,在此之前不要服用避孕药,可用避孕套等。

  三、其他

  月经规律者可采用安全期和外用工具避孕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