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避孕节育
 避孕节育 
 生殖保健 
 优生优育 
 防毒防艾 
  避孕节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避孕节育 > 正文
 
孩子怕考试 父母有责任
2007-09-06 15:20  
  第206期《生命时报》8版的文章《让孩子不怕考试》,看完后令人感触很深。因为我的女儿也遇到了害怕考试的问题。

  小学时,女儿的成绩很好,一直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和同事聊天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拿我女儿和他们的孩子作比较,就夸我命好,有个这么懂事的孩子。

  可是好景不长。进入初中以后,女儿的成绩却一落千丈。当时她说,是因为到了一个新环境,再加上学习压力增加,所以一时表现不好。女儿向我保证,一定会加倍努力,把成绩赶上来。这句保证说了两年,女儿的成绩还是没有明显好转,甚至越来越怕考试。

  看了贵报的文章,我明白了造成女儿恐惧的几个原因,也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都做得不够。比如,我总是给女儿压力,责备她为什么成绩大不如前;看到她泄气、沮丧时,也没有及时安慰她,帮她减压。明年女儿就要参加中考了,我希望还来得及改变她的惧考心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