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避孕节育
 避孕节育 
 生殖保健 
 优生优育 
 防毒防艾 
  避孕节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避孕节育 > 正文
 
十大因素诱发早产
2007-09-06 15:11  
事实上,也不是所有的“准妈妈”

都会出现早产,那些具有以下10种高危因素的孕妇,才需要提高警惕。

有生殖道感染史。下生殖道感染是发生早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孕前及孕期应积极治疗感染。此外,孕妇牙周病与早产关系也很大,因此孕期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治疗牙周病,就可以大大降低早产发生率。

子宫过度膨胀。随着辅助生殖技术的发展,怀双胞胎、多胞胎者增多,她们更易合并羊水过多,宫腔压力增高,以致早产。

曾有过早产或晚期流产史者,会增加其再次发生早产的几率。

子宫发育异常、子宫畸形,如单角子宫、双子宫、纵隔子宫等。

曾做过宫颈手术:如宫颈锥切或前次分娩为急产,致宫颈损伤者。

心理因素:孕妇过于紧张、焦虑、精神抑郁,就有可能增加早产的风险。

吸烟酗酒者:孕妇每天抽10支以上的烟或酗酒。

孕前体重过低或身材矮小者。

孕妇年龄过小或过大,如年龄在17岁以下或35岁以上。

  孕妇在孕期曾患过严重并发症或合并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