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青春健康教育文化周活动通知
2019-03-14 13:20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青春健康教育和青春健康知识的认识,让同学们通过自主的学习与探索,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以及积极负责任的人生态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为爱自爱,确保身心健康和生命质量,学校计生办、校青春健康协会将在广工大四个校区全面开展“青春健康文化周”活动。
    一、活动主题:守护青春  为爱自爱
    二、参加人员: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11月1日——11月8日(学院初赛)、11月下旬(学校决赛)
    四、活动内容:
    本次微作品征集大赛可围绕“生殖健康和避孕、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婚姻恋爱观、预防性传播疾病、性行为与决定、社会性别和人际交往”等青春健康话题进行原创作。作品内容要求主题鲜明,观点积极向上,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类别 形式 内   容 要求
平面类 个人 (1)海报招贴;(2)手绘图片;(3)漫画插图;(附作品说明及解析文字) 作品分辨率不低于800万像素。
视频类 团体 微视频作品 要求横屏,高清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收音清晰,画质在720P以上,不得带任何平台水印,片尾注明参赛者学校学院,指导老师及团队人员名单。
展演类 团体 小品、戏剧,时长5-8分钟以内 内容符合要求,健康向上。


    五、征集方式:
    1.个人类作品请于10月30日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及作品压缩成一个文件,以“学院-年级-姓名-作品类别(如:平面类)”形式发送至相应邮箱:1571302127@qq.com,负责人自动化学院邓敏同学。
    2.团体类作品参赛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青委于10月30日之前上交各学院青春健康协会部长,2018级新生每班原则上需上交1份团体作品,2017、2016级同学可跨班组队,自愿参加。
    3.各学院作品应包括平面类、视频类、展演类(比例分别是3:6:1)
    六、评比方式:
    1.个人类作品评比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将在截稿后分别进行评选,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推选比例不超过20%),再由四校区主席团、专家进行最终评选。
    2.团体类作品评比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初赛由各学院举办,于11月10日之前推选出优秀作品(推选比例不超过20%);复赛由各校区青协举办,于11月10日之前按校区分配名额推选出优秀作品决赛;决赛由大学城校区主办。
    七、奖励和奖金:三类作品分别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主办单位分别给予奖状和奖金(一、二、三等奖)鼓励。
    八、版权和其他规定:
    1.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是原创作品,并且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如出现侵权问题和相关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内容不得包含任何违反我国法律的内容; 
    3.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4.主办方对入选和获奖作品有权出版画册、推荐相关报刊发表,并在其宣传、文化开发中拥有使用权,不再付酬;
    5.获奖作品应积极配合学校参加校外有关方面的比赛。
    6.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7.广东工业大学计生办、青春健康协会对此次比赛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