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保护儿童,呵护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
2019-03-11 13:20  

     为了推进各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我校面向十个学院开展首批青春健康教育试点建设。各个学院按照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各有特色的活动。外国语学院作为试点学院之一,学院组织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了青春健康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近年,儿童性侵案的屡屡发生,让人不得不认识到对儿童进行自我保护教育的重要性。孩子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为了普及幼童防性侵教育,提高幼童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该院青春健康协会在2019年寒假期间开展了保护儿童预防性侵活动。活动参与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江口镇中心幼儿园及广州市黄浦区南方中英文学校举办“保护儿童,呵护成长”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讲座中,讲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四个部分为大家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小朋友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小朋友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通过此次活动使小朋友了解到必要的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预防性侵的意识。  
    孩子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至关重要,减少被侵害现象的发生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学校教给孩子们有效的自我保护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