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广州市计生协在我校举办“生命之舞”项目培训
2018-06-19 14:22  

“生命之舞”是全球最成功的青年项目之一,自2004年在荷兰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赋权青年人,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这一不断成长的、有活力、有感染力的国际公益品牌发起于青年人也造福于青年人。世界经济论坛和欧盟委员会均对生命之舞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生命之舞已经在欧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超过18个国家中成功影响了190万青年人。一份关于其影响力的研究报告显示,通过生命之舞项目,印度青年关于性传播疾病知识的掌握近乎翻倍-46%上升到78%;在乌干达,这一数字从18%上升到60%

根据《中国计生协关于拓展生命之舞国际合作项目试点的通知》(国计生协办〔20174号)精神,通过“生命之舞”联心之旅的培训,旨在通过音乐、舞蹈的形式,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关注性与生殖健康,唤起青少年群体及社会各界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有关性、性传播疾病、意外怀孕、性别平等、生活技能和艾滋病预防等方面的认知和能力。我校也是中国计生协开展该项目的广东省四个试点高校之一。为加强“生命之舞”国际合作项目主持人队伍建设,推动项目工作的全面拓展和可持续发展,广州市计生协于615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开展“生命之舞”国际合作项目联心之旅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按照荷兰生命之舞组织(DANCE4LIFE FOUNDATION)固有的模式,体现开放、互动、多元、参与, 由广州市“生命之舞”主持人团队——广州中医药大学“生命之舞”师资人员进行授课,共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航海学院等高校6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培训。

主持人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师生介绍了“生命之舞”的项目内容,紧接着主持人通过音乐、舞蹈、个人经验分享和同伴教育等方式传递给在场的师生有关性与生殖健康、避免意外怀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

在欢快的音乐和舞蹈中,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计生协组织,由小谷围街道办、广东工业大学计生办承办,也得到了学校通识中心的大力支持。我校青协的主要学生干部也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并将在接下来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课中进行推广。“生命之舞”项目在我校的实践将进一步丰富我校青春健康教育的方式和内容。青春健康教育与国际项目的接轨,也将极大促进我校青春健康教育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