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第十一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决赛圆满结束
2018-05-29 10:1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启动的“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的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 “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动员和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青春健康,践行我校 “健康校园、健康青春、健康你我”的大学生健康理念。201852519时,由计划生育办公室主办,青春健康协会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在大学城校园教四203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广州市健康教育所教育科科长陈建伟主任医师、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张少慧、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蓝、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尹映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健康指导老师崔晓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春健康指导老师张莹莹、我校青春健康协会指导老师陈小芬与在场的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广工已经开展了十年,并成为校园文化中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年更新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本次决赛的选手从四个校区层层筛选出来,经过每个校区激烈的角逐,共有八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的主题围绕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少年群体所遇到的青春健康知识,讲述的内容包含了“性骚扰和性侵害”、“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等贴近大学生生活的知识,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外国语学院的选手潘颖同学在《不成功便成人》中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避孕方法以及错误方法的危害,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护好自己以及伴侣。轻工化工学院的选手孙昊同学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中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社会上出现的新型毒品,提醒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一切可能沾染毒品的场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李聪同学则聚焦于艾滋病,他用生动的语言,有说服力的数据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同时也介绍了检查是否感染艾滋病的正规途径。八位选手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也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潘颖同学荣获第十一届广东工业大学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魅力讲师”大赛一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徐浩洋同学和轻工化工学院的孙昊同学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詹创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李聪同学和应用数学学院的李奕雯同学荣获三等奖,管理学院的余金穗同学和政法学院的陈霭研同学荣获优胜奖。

广州市健康教育所教育科陈建伟评委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点评和总结。陈科长指出,魅力讲师大赛是广东工业大学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十年来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陈科长肯定了选手们较强的知识底蕴和优良的主持台风。从选手们演讲内容的选择、表达技巧、演讲风格、知识的编排和课件制作技能的提升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陈科长希望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持续大力开展,鼓励以多种方式向大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勉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创新教育方法和形式,以学生喜闻悦见的方式,在同学中做好青春健康知识的传播和宣传。

  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更多的大学生能关注自身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健康教育活动中,积极防艾防毒,提升自己青春健康的素养和能力,更加健康地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