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办召开计生工作调研和工作部署会议
2018-05-14 14:02  

为了更好地做好本科生、研究生计划生育工作以及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促进计生工作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2018511日下午,计划生育办公室召开了大学城校区本科、研究生计生联络员及青春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工作会议,对做好本科、研究生的计生工作和青春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广泛调研,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上,各个学院的计生联络员和青春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分别就学生的计生管理服务工作、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及《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等几方面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思考体会踊跃发言,阐述各自的想法和观点,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联络员罗逸浩等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计生管理服务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建议。陈蓝主任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在学生计生和青春健康教育指导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并从应对的思路和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另外,尹映霞副主任介绍了计生办网上办事大厅的建设进程以及可以办理的事务和办理各事务所需的流程和材料、时限等。

最后,陈蓝主任部署了今年在学生中实施青春健康教育的工作安排,建立班级青春健康委员,抓住入学教育的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要求,积极推动和开展青年性道德、性健康和性安全宣传教育和干预,引导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树立正确的恋爱交友观、爱情婚姻观,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青春健康工作在高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了学校和学院在计生及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联动和沟通,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计生及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03E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