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广东高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5-12-07 10:21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20151129日,在第28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高校2015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三楼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强调要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省教育厅、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省健康教育中心、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领导和全省近40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师生近500人参加了主题活动。我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了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专家宣讲、青春健康高校经验交流、情景剧展演、同伴教育示范课、知识问答、青春健康展览等,形式多样活泼,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由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所李艳副所长报告了2015广东省青少年艾滋病感染疫情概况及防控任务、对策。报告显示我省青少年艾滋病感染者比例上升明显,艾滋病正在向校园侵入,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安全。
  我校计划生育办公室作为省艾滋病防控项目学校代表交流学校开展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经验。青春健康协会优秀同伴教育讲师吴家豪、李伟珊作为广东省优秀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在活动中作了关于预防艾滋病和性与生殖健康同伴教育课的精彩演示,现场气氛活跃。我校的情景剧拥抱艾通过男男同性恋的故事告诫大家:男同之间不安全的性行为是容易感染艾滋病的,日常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我们应该正确对待和关爱艾滋病感染者。
  在省教育厅举办的预防艾滋病系列活动中,我校荣获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魅力讲师之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青春与梦想微作品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奖、2015年校园健康,同伴教育行广东省高校艾滋病与性健康教育主题情景剧巡演最佳组织奖。我校学生参赛作品荣获2015年广东省大学生青春与梦想预防艾滋病微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奖项的获得是我校师生的辛勤付出的成果,值得庆贺!我们相信因为,所以爱,在艾滋病防控工作上我们会越做越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