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迎接艾滋病及结核病防治国家督导检查
2015-11-25 14:03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11月20日上午,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带领由教育部、国务院防艾办、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共青团中央及专家组成的国家督导组,在省、市督导人员陪同下对我校遏制与防治艾滋病、防治结核病“十二五”行动计划终期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学理副校级干部代表学校对督导组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办学情况,汇报学校高度重视遏制与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工作;建立相关规章制度,保障学生的医疗经费,大力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充分利用学生社团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并取得显著成效。

计划生育办公室温玫玫主任从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实施基础、教育目标、实施情况、效果评估、成果展示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青春健康协会开展全面覆盖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预防艾滋病教育校园活动;以新媒体教育平台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在新生的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青春健康协会志愿者进社区开展艾滋病同伴教育以及健康教育选修课。

校医院尚娟副院长从医院简介、有关文件制度、疑似病例的发现与追踪、散发病例的处理流程、近年我校结核病发病情况、日常防控工作、效果评价七个方面介绍我校在防治结核病在制度建设、防控责任体系建设、病例的发现与管理流程的规范、日常防控等方面做的扎实有效的工作,效果体现在我校的结核病病例皆为散发且控制及时,发病率明显低于全国学校平均水平。

国家督导组专家对我校开展遏制与防控艾滋病、防治结核病工作进行访谈和交流。最后刘培俊副司长对我校的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督导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广东工业大学这么大的学校,没有出现明显的疫情,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的结果,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完备、机构健全、管理到位、分工明确。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做得有声有色,有完备的工作体系,教育网络健全,同伴教育形式新颖、活动丰富、学生易接受,实实在在做了大量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防治结核病学校经费有支持、工作细致、散发病例跟踪到位。希望广东工业大学进一步总结十二五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做好十三五的防控工作规划,继续发挥学校原有工作优势,引进创新机制,进一步重视健康教育,加强防疫,保障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把学校的艾滋病及结核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

计划生育办公室

医 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