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2015年计划生育联络员培训
2015-11-23 15:03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为了落实计划生育联络员工作职责,提高联络员计划生育政策及计生管理水平。计划生育办公室于2015年11月04日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组织计划生育联络员进行培训学习。培训由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尹映霞副主任主持,各单位教职工计生联络员、各学院研究生及本专科生计生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计划生育办公室林超雄老师、张敏老师分别介绍了教工联络员职责及任务,讲解了教工联络员的具体工作,重点对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工作重点、男职工函调、女职工健康检查、开具婚姻证明、计生考核要求,编外人员管理等进行了业务培训指导。尹映霞副主任讲解了学生计生联络员的职责、各二级单位的档案管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办理并对计生联络员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

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温玫玫会上做了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国家方针性的内容,广东省生育调整政策尚未出台,正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需经过相应法律程序,全面两孩政策落地需要经过一段过渡期,在广东省生育调整政策出台前按现行的计生政策执行。各位联络员要做好宣传工作。

温主任还讲解了计生工作重点和方法:一、计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位联络员要争取部门责任人的支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二、工作要注意方法,保护教职工的个人隐私;三、重点人群要重点管理,对一个月以上离岗人员按责任书要求实行见面制度;四、要关心教工,做好计生服务工作。五、解读了《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的通知》(穗卫家庭【2015】15号文)精神。

通过这次培训,各单位计生联络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日常工作的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了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了解,提高了联络员工作专业水平,增强了联络员之间工作交流及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