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2015-11-23 14:36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2015年7月3日下午,我校2015年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苏一凡书记、陈新校长、米银俊副书记、张力副校长、各单位计划生育责任人、教职工及学生计划生育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力副校长主持。

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温玫玫首先传达了2015年广东省、广州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传递本省、本市计划生育政策导向和人口形势的信息;朱小丹省长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关系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目前,广东省仍处于生育高峰期,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广东省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特别是要强化党委政府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坚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分类考核、分类指导,加强对违反计生政策行为的惩戒。陈建华市长指出: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的战略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事实上,我国面临的人口压力至今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特别是作为全国乃至世界上的人口大市,我市目前仍然处于生育高峰期,人口增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仍然很大,人口空间布局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资源环境容量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此,我们必须有足够和清醒的认识,决不能在人口问题上出现任何误判,在计划生育工作上出现任何摇摆,否则将可能对全局工作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影响。同时总结学校2014年度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及目前学校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5年的目标任务和部署今年的工作要点。重点强调学校目标管理人群众多,需重点加强涉外人员、辞职人员、学生的计生宣传管理。要做到:一、坚持基本国策不动摇,稳定政策内生育;二、坚持层级责任制不动摇,责任到位,加强目标管理人群有效措施落实;三、加强学生宣传教育、管理工作。

会上苏一凡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计划生育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联络员的决定》,表彰了获奖的20个考核优秀单位和30位优秀计划生育联络员。

陈新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去年学校计划生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为学校计划生育工作做出贡献、保证学校计划生育达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陈新校长指出: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没有改变,各部门要加强计划生育宣传工作;二、计划生育工作组织结构要到位,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做好群防群控,监督到位;三、对重点人群要重点管理,近两年管理的重点对象发生了改变,对辞职人员、海外进修人员、高年级学生实习期间要监管到位,职工生育二胎要事先做好生育政策咨询;四、学生的计生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学院要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预防在先;五、计生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如果疏于管理,将会影响到集体的荣誉和利益。各部门领导班子、计生联络员要加强薄弱环节,确实保证计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不要影响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步伐。

陈新校长还代表学校与各单位的计划生育责任人代表签订了2015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后,张力副校长总结指出:学校计生工作责任重大,管理人群多,希望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做好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