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成立中国高校计生协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5-11-23 11:12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2014年5月21-23日,中国计生协举办的“成立中国高校计生协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中国计生协副秘书长兼国际部部长洪苹、国际部合作项目处副处长李立鹤及专家组组长苗世荣、全国相关省、市计生协领导,来自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的计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体卫艺处副处长何志强,广东省卫生和计生委副巡视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贾广虹、秘书长林洪、副秘书长苏力,广州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朱江平、秘书长李蓓,番禺区计生局副调研员彭勇、计生协秘书长陈志江,小谷围街道计生办主任吴高波,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力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洪苹副秘书长主持。会上张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到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指出开好本次大会对计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青春健康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促进我校的计生工作;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支持,对计生系统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针对目前高校学生的现状,特别是预防爱滋病的问题,强调开展高校青春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东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贾广虹介绍广东高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及成果,从2009年起启动生育关怀,在高校的青春健康工作中取得经验,然后普及到部队、社区、企业,因此,高校青春健康项目十分重要。我校计生办主任温玫玫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计划生育分会”的情况,以及对我校青春健康协会的情况作了介绍;最后,中国计生协洪苹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全国青春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

当晚参会人员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一起观看了我校青春健康协会举办的“第七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大赛得到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青年网络、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以及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的大力支持。参赛的六位选手分别以《防止意外怀孕》、《预防性疾病传播》、《携手创造零艾滋》、《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大学生恋爱与结婚》参与式同伴教育的教学,精彩的表演,展示了我校参与式同伴教育的整体水平,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青春健康专家组组长苗世荣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我校连续7年开展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我校在青春健康教育中所做的努力,我校青春健康教育是走在高校前列的;同时他也对选手在参与式教学中需注意的问题:“要集中内容、突出主题;要注意信息、知识的准确性;增加与同学的互动,注重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兼国际部部长洪苹进行总结:祝贺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充分肯定了广东工业大学青春健康协会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丰富的经验,为高校的青春健康教育提供了借鉴经验,希望学校及社会能多关心年轻人的生活,特别是性与生殖健康,为青年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也希望广工能坚持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项目做得更好。

会议过程参会人员围绕1、高校学生面临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和挑战;2、高校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3、高校成立计生协的必要性和可行性;4、中国青年网络/青春健康同伴社的管理模式和要求以及如何建立各省青年网络;5、高校计生协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展开论证,代表们各抒己见,对成立中国高校计生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问题得出了可行性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