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
 
 首页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青春健康协会  常用电话  健康知识 
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通知公告 
  新闻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简讯 > 正文
 
第五届青春健康协会暑期实践
2015-11-23 10:35  

单 位:计划生育办公室

为积极推广搭建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平台,帮助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道德观、婚育观、爱情观及责任感,提高青少年对生殖健康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身心伤害,我校青春健康协会于2014年7月14日至25日开展了以“挥舞青春、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较往年规模较大,共开展了29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课,分别是越秀区22场、荔湾区3场、海珠区3场以及我校大学城保卫处校卫队1场,其中受众人群类别也较多,有在校中小学生、社区青年、流动人口、企业员工以及中青年官兵、保安等,以正值青春期和未婚工作青年居多。应街道要求,讲座的内容也较为丰富,主要包括迎接青春期、性行为与决定、生殖与避孕、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人际交往等,基本涵盖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教材涉及的所有内容。

讲课组的讲师们根据不同人群的现状及需求进行课题准备,讲课过程中实操结合理论,受众人群听完后大多表示获益良多,听到了以前听不到的知识,各区和街道负责人对我们的同伴教育活动也给予大力支持和欢迎,也表示还希望能邀请我们的讲师们在中小学生上学期间进到学校给他们进行青春健康知识的普及。

实践过程中还以“大众对青少年性教育的看法”为主题展开问卷调查,期间分别在烈士陵园、珠江新城等各个区域进行调研,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共完成了八百多张的调查问卷,为我们更好的开展同伴教育提供了参考数据。

社会是一个学习的大舞台,通过暑假社会实践让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社会中锻炼。此次的实践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同学们与社会的接触,同时把我们对于同伴性教育的知识推广至社会,推及至社会不同阶层的人,有助于推动社会对于同伴性教育观念的逐步形成,发展及成熟,实践的意义重大。“青年参与 服务青年”的青春健康道路还很长,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即使艰难,也愿意风雨兼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图书馆楼7楼704
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行政楼430 电话:020-37626033、020-39322651    粤ICP备05008833号